首页
看“演情歌·情歌电影音画会”现场有感
2020-03-11 02:57:5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3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音画会现场。

歌手深情演绎经典曲目。

有那么一些歌,他们搭起了一个又一个憧憬美好爱情的阶梯,见证了一段又一段懵懂青葱的岁月。即便时代在不断变迁,他们却从未被时代遗忘,反而一直安静地躺在每个人内心的角落,等到外面的世界万籁俱静,等到自我灵魂迷失在喧嚣的人潮中时,他们悠然响起、拨动心弦。

2016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演情歌·情歌电影音画会”于1022日晚7点在康定新城情歌公园举行。音画是一个网络专用名词,指乐和图像的结合达到听觉与视觉同步的表现效果,使观看者陶冶情感的一种表现形式。在音画会现场,有很多观众都是第一次接触“音画会”这个概念,大家在一起调侃地说:我们这是看了一场高大上的“坝坝电影”。调侃归调侃,老电影迷确实在此享受到经典的回忆,54岁的电影迷周康岳说:“我很喜欢看电影,今天展放的电影除了《狮子王》以外我都看过。这些电影包含着我和父母的亲情、妻子的爱情。”

此次音画会选取《庐山恋》、《五朵金花》、《红河谷》、《北非谍影》、《我的野蛮女友》、《狮子王》、《泰坦尼克号》、《神话》、《新康定情歌》共9部经典国内外电影的片段让人们在熟悉的画面中重温经典,著名歌手泽尔丹、索郎德吉、扎西措及杨令怡演唱电影主题曲,为人们演绎听觉盛宴。

此次音画会以“情”为主题,既有生死相依的美好爱情,也有可歌可泣的坚定友情,影片与其主题曲同时演绎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以别样的方式再次享受、欣赏、回顾经典;当然,此次音画会还让这些经典电影收获了一批新粉丝,“妈妈,《狮子王》讲得什么啊?里面的狮子好威风呀!”七岁的小观众曲措坐在妈妈怀里用稚嫩的声音问,“小狮子辛巴在一群好朋友的陪伴下不断成长,战胜种种困难,最终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狮子王的故事。”曲措妈妈微笑说,“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去找寻这样一群朋友”,小曲措看着大频幕认真地告诉记者。

爱情是一颗蒲公英,随着风飘到各地,然后生根发芽,带来人间真善美。在粉碎“四人帮”后的第一个秋天,政治阴霾散去,周筠在五年后重游故地庐山,耿桦适逢出差的机会,也重来庐山旧地重游,不期而遇的两人欣喜若狂,约定结婚,《庐山恋》为观众演绎了即便有政治因素影响却依旧坚若磐石的忠贞爱情;《五朵金花》讲述了白族青年阿鹏与副社长金花在大理一年一度的三月街相遇时一见钟情,次年阿鹏走遍苍山洱海淘金花,经历一次次的误会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红河谷》以20世纪初的中国西藏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汉藏儿女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和并肩抗战的英雄传奇故事;《我的野蛮女友》讲述了既美丽又野蛮的女主角与大学生牵牛之间发生的有趣而又浪漫爱情的故事;《泰坦尼克号》是个神话,而杰克与露丝的爱情则是神话中的神话,人们在这虚构的爱情蓝图中,渴望或寻找这种神话的力量。在播放《泰坦尼克号》片段时,记者见到一位名叫兰亮旭的小伙热泪盈眶,“我第一次看《泰坦尼克号》是在康定中学,当时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为了提高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播放的,第一次看时,没有多大感触,只记得当时班上好多同学都在哭;今天在这样一个场合再次与他相遇,我很高兴也很激动,不知不觉我离开康中已经这么多年,我也不再是那个懵懂无知的孩童,要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多。”的确,随着时光的流走,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进步,每个人心底都有或多或少美好的回忆在某个时刻都会被悄悄唤醒。

在主持人优美如诗的串词中、在歌手充满感情的歌声中、在一个个经典动人的画面中,观众如痴如醉,尖叫声、呐喊声不断,手中的荧光棒不停挥舞,在康定新城情歌公园构造了一幅美妙、和谐的雪域风景,也为“2016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增添了绚烂的一抹,22日晚2030分,《演情歌·情歌电影音画会》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