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白塔公园
2023-06-28 14:45:50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白塔公园位于县城东南1.5公里的色曲河北岸,公园主体建筑名为邓登曲登佛塔”,又称“降魔塔”,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系释迦牟尼功德宝塔之一。该塔于1914年由瓦须部落头人天子索南罗尔吾为镇妖驱邪,消灾解难,普度众生,太平兴旺之预言主持修建,“文革”中毁,1980年得以重建。塔高52米,共9层,塔基周长100米,为石木结构。主体建筑内圆外方、外圆内方,交错层叠,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宗教色彩及独特的艺术风格。它是色达众多佛塔中的塔中之宝,也是所有色达部落联盟的镇部之宝,是象征色达的符号,是世代色达牧人心中不灭的闪光点,因为它能为色达草原带来祥和、福祉、安定、和谐、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