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飚出席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布置会
2022-04-11 01:38:30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何飚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布置会上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


做到勇于揭短 诚心自纠 真治理真进步

图片

4月6日,色达县召开教育和体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布置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何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鲁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呷绒志玛参加会议。何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州教育党工委的统一安排,做到勇于揭短、诚心自纠、开好民主评议会,达到真治理真进步的目的。


呷绒志玛宣布了县委关于补齐县教育党工委的任命通知。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虎主持会议,小结了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就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作表态发言。


何飚肯定了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即宣传动员阶段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从事教育事业,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开展教育体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是州委作出的重要安排,十分必要。我县教育体育系统宣传发动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老师公开作出了师德承诺,学校与教师层层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状,思想发动好,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在进入第二阶段,工作任务是自查自纠,为此,希望大家做到勇于揭短,诚心自纠,开好民主评议会,达到真治理真进步的目的。


何飚要求


要紧紧围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主题,通过召开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查找学校教职工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学校师德师风分析检查报告;教职工要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查摆个人师德问题,深刻反思个人从教以来的师德行为,形成个人剖析材料。要从1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特别是要把查“有无散布有损党和国家声誉、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言论,传播违反互联网规定的不良信息,有无在校内外佩戴佛珠、诵经、悬挂违禁画像,参与破坏民族团结的集会等活动的行为”作为重中之重。要把正在开展的第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教育和体育局的巡察结合起来,把政治巡察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

何飚强调


县教育工委班子已配齐,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范化、标准化推进教育体育系统和学校党的建设。要把每一位党员教师培养成优秀教师,把更多的骨干教师发展成为合格的党员,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县教育和体育局要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全县教育体育系统的党员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


何飚要求


县教育工委要团结带领全县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确立的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幼儿园阶段突出“我是中国娃”主题、小学阶段突出“我爱您中国”主题、初中阶段突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主题,把民族团结进步活动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创建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学校,广大教师要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