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藏汉一家亲,椒江色达奏响文艺“协奏曲”
2023-05-17 07:10:39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3日晚

山海情——椒江色达一家亲文艺展演

在椒江区艺术中心

正式拉开序幕


精彩纷呈

文化交融


色达的民俗文化丰厚、独异。作为体现民族文化心态和形态的甘孜地区三大藏戏之一的色达藏戏,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一种。此次文艺展演共分为《知恩》、《怀恩》、《感恩》等三个篇章,涵盖男子群舞《金色草原》、歌曲《金色故乡》、女子群舞《牧女》、男女群舞《驼铃声声》多个精彩节目。


现场,除了色达表演的藏戏之外,椒江还带来民乐协奏《敦煌》、歌曲《最多跑一次》、台州乱弹折子戏《活捉三郎》等节目进行交流,充分展现了藏汉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传递出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和对椒江色达的美好祝福。


“第一次看藏戏,觉得挺新鲜的,每个节目都不错,以后能够多多举办就好了。”市民李晓晓说。


“他们的舞姿优美,歌声嘹亮,跟我们这边的文化大不相同,我们通过一场演出欣赏了也学习了。”学生厉敏表示。


携手共富

绽放风采


去年以来,椒江区和色达县开启对口支援工作。椒江聚焦色达民生和产业,不断推进街道、部门、企业、农村、学校、医院等领域结对机制落到实处,率先在色达实现建设项目开工,引导椒江企业和椒江商人赴色达县投资,积极拓展消费帮扶、智力帮扶、社会帮扶内容,助推色达县优质农产品进入东部市场,努力让色达与椒江的对口支援工作,成为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最佳实践”。


“希望能通过我们特色的节目,促进椒江、色达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我们也会努力打造更精彩的节目,绽放椒江风采。”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精彩往下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