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飚率队赴亚龙乡调研指导乡镇领导班子建设
2023-05-17 07:10:02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何飚率队赴亚龙乡调研指导乡镇领导班子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 目标导向 效果导向

建设村美民富人和的美丽牧区

5月15日,何飚率队赴亚龙乡调研指导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先后参加亚龙乡干部职工大会和领导班子座谈会。强调,要把乡镇党组织建设成维护稳定的“桥头堡”、乡村振兴的“火车头”、民族团结的“工作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设村美、民富、人和的美丽牧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嘎绒多吉主持会议。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呷绒志玛宣读了县委关于亚龙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职通知,通报了县委的通盘考虑。县民宗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农牧农村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寺庙依法规范管理、推进学前教育和控辍保学、搞好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仁孜七珍、土登尼玛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快转变角色,团结奋进,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何飚指出,今年,亚龙乡党政和乡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县委从亚龙乡实际出发,根据班子建设需要,经过充分酝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审慎研究后作出的,大家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支持新任领导班子的工作。
何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的第三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亚龙乡属纯牧业乡,产业发展、社会管理、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难度大。新任的党政和乡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县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乡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埋头苦干实干加油干,让农牧民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决不掉队。
何飚要求,要进一步摸清牦牛资源底数,掌握辖区内牦牛的结构、数量,为扎实推进草原畜牧业现代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坚持“牧业要发展,草业必先行”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户三级种草体系建设,鼓励无畜户通过实施卧圈种草和草场流转增加收入;要积极培养致富“领头雁”,大力培养养殖大户、种草大户。按照“化解存量、遏制增量、提高质量”要求,深入推动控辍保学工作,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对“一村一幼”普通话辅导员教育教学水平进行量化考核,不断提升学龄前儿童普通话水平,进一步夯实人口高素质这个支撑。要持续深入推进依法治寺管僧,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宗教事务依法规范管理,推进宗传佛教健康传承。要加强党建工作,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坚决克服干部“走读”现象,解决好干部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
亚龙乡干部职工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