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5次会议召开
2023-05-10 09:15:32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5月7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月27日召开的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一村一幼”学前学会普通话入园大动员工作汇报、我县党政代表团到阿坝州、甘南州考察调研畜牧业情况汇报以及“五一”小长假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的汇报,研究第二季度经济工作。

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力争第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
县委副书记洛绒郎卡、扎西绒布、蒋海峰、鲁程和在县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华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拥忠、县政府副县长冯颖、县检察院检察长阎劲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判断尤为重要、导向非常鲜明,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我县实现了“拼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五一”假期旅游复苏带动服务消费,为实现第二季度“双过半”奠定了基础。大家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巩固和拓展全县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实体经济为支撑,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全力抓好G548改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的开工、续建,深入研判分析,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前期工作不到位、要素保障不到位、缺钉钉子精神等问题。要加强旅游服务保障和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推动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要进一步挖掘全县市场消费潜力,发挥消费在稳增长中的基础性作用,全力推动社消零指标持续进位。要夯实人口高素质这个支撑,着眼完善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要求,全力抓好学前教育,大力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为加快塑造素质优良、总量充裕、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的现代化人力资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学习和借鉴畜牧业发展先进地区的经验,扎实推进我县草原畜牧业现代转型升级。牢固树立“牧业要振兴,草业必先行〞观念,大力实施人工饲草种植,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切实解决草原退化、草畜矛盾,破解农民增收困难、牦牛夏饱秋肥冬瘦春死亡“恶性循环”难题。持续深入推进“百村头雁内生动力提升工程”,切实增强脱贫村和脱贫群众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储备乡土人才和致富“领头雁”,大力培育养殖大户、种草大户,鼓励无畜户草场流转。今年要深入推进划区轮牧试点、牧业生产组织方式改革、兽医药市场放开牧业三大改革,全力推进“生态为先、牧民为本、草业为基、有机为要”为显著特征的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牧区增美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