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10 09:14:02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静心学 用心悟

何飚主持 华科 鲁程 陈玉龙发言

5月7日,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主持会议并就学习体会作发言。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力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这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是一次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联组学习。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县政协主席华科,县委副书记鲁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玉龙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呷绒志玛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洛绒次称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滑动查看下一张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只要大家坚持不懈学下去、悟进去,就一定能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只要能够熟练掌握总书记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色达稳定、发展、生态、党的建设的强大物质力量,就一定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要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研读、仔细琢磨,遇到难题就去读、遇到不解就去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心领悟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继续推进党的理论穿心的科学方法,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体现,这就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共同语言”,要重点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把握。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经济思想,关于“三农”、民族、宗教、统一战线、涉藏等工作以及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科学理论之“矢”去射依法治县、富民兴县、凝聚人心之“的”,真正把学习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上、把学习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把学习落实到本职工作上,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学习的成效要看是不是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不能学用脱节,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要领学带学促学。县处级干部是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县委班子成员到联系乡镇、联系寺庙、分管部门、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以及自己所在支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要抓好个人自学,拿出“挤”和“钻”的精神,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会议强调,要带动全社会学习。组织好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警营、进寺庙、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用好红军长征过色达、剿匪平叛、脱贫攻坚、对口支援等资源,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宣传员”,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好为各族群众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
在县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