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飚赴年龙自然保护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3-05-03 13:38:14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何飚赴年龙自然保护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
封住山、管住人、控住火
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底线

5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20日黄强省长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领导批示要求,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长何飚赴年龙自然保护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封住山、管住人、控住火”,强化责任落实和日常巡护,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底线。

何飚强调,年龙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山高路陡、地势陡峭,一定不能发生火灾,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扑救难度极大,还会造成野生动物资源、森林资源等生态资源的极大损失。当前虽然临近雨季,但不能放松警惕,全县有林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思想认识,层层压紧压实防火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禁火令”“封山令”各项要求,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落实好各级“包保”责任,发挥护林护草员作用,从严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巡查巡护,广泛动员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要求,共同守护好色达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在年龙乡日撒玛村、俄日村,洛若镇塘亚沟森林防火检查点,何飚慰问了防火卡点值班人员,对进出人员登记台账、禁火令、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防火通过森防APP扫码检查各级包保责任人和护林员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个山林沟口的检查卡点不仅仅是森林防火的检查点,也是乱砍乱伐、偷拉盗运、盗猎野生动物的检查点,各护林员和检查点值班人员务必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报警处置,坚决依法打击。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更要强化过往人员防火安全提示,强化火源管控,务必做到管住人、控住火,坚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沟,牢牢守住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

在年龙乡杜柯河沿岸,何飚实地察看了河岸管理、河道垃圾清理和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河长制工作做实做细,加大巡河巡护力度,做好与比邻乡的联巡联管工作,共同维护好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

何飚还看望慰问了年龙公安卡点、旅游服务咨询点值班干警、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总工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送上县工会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