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2 01:29:09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色达县“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金马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县重传委主任王鹏,县政协党组成员刘萍出席活动。


有爱更温暖 无“艾”更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宣传氛围十分浓厚。不少群众在防艾宣传知识展板前驻足观看,主动了解艾滋病、学习艾滋病预防知识。检测是掌握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病情。为给群众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现场还提供了HIV自愿检测车并配备了专业医务人员方便群众自检。


图片

王鹏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抓紧抓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增添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艾滋病流行蔓延,推动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色达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机制,不松懈、不动摇扎实落实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各项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落实部门职责,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防治格局;要强化源头控制,前移防控端,推进禁毒社会化进程,扩大干预覆盖面;要突出重点难点,进一步提高防控质量,不断巩固和发展艾滋病防治成果;要广泛动员社会,积极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模式,进一步深化社会管理;要落实保障措施,深化基础建设,强化后勤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让他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用品(资料)、有奖问答、填写防艾答卷等方式来动员大家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让群众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及自我防护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天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防治日,主题“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我县卫生系统面向全县人民开展一系列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帮助群众增强艾滋病认知水平、提升艾滋病预防能力、共担艾滋病防治责任,助力健康色达、平安色达建设。


据了解,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重大流行性疾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县重传委各成员单位、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成都市温江区对口援助医疗专家参加活动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