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1-12-07 01:16:58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6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问题整改推进会,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问题整改、省级“后评估”和

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易西泽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嘎绒多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直面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的紧迫感、责任感,继续保持思想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的攻坚状态,全面查找、认真解决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政策不熟悉、档案不规范等问题,持续推进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取得更多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领任务,马上整改。聚焦省级督查反馈问题,深查问题短板,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清单制抓整改,台账式抓销号,建机制促提升,确保各类问题按期销号,避免各类问题回潮反弹。要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秉持“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完善战略衔接的作战体系、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政策研学、政策宣传、政策落实“三个关键”,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执行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超前推进各类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超前做好各类续建项目复工准备,超前落实要素保障措施,确保2022年实现开工复工。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的档案资料管理,切实做到一档一卷、应归尽归,坚决确保经得起查、经得起看、经得起算、经得起问。要认真总结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所积累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细化措施,精心准备,务求实效。要学深学透迎检内容,全面掌握检查要点,全面了解指标体系,并逐项开展查漏补短,确保考核中不丢分、得高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督查、考核等工作,线上线下核实有关数据,全面落实贫困监测户帮扶措施,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短板。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泽让洛吾、华科、鲁程、泽仁洛加等县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27人中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各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497人中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