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温江对口支援情系色达解民忧 以购代捐助振兴
2022-01-12 08:32:34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我们单位预订1000斤”“已动员机关及下属单位购买,马上汇总数量”“我们采购礼盒43盒”“我们食堂购买2000斤”“目前已有12家企业购买礼盒420盒,散装5000斤,数量还在增加!”……近日,在温江帮扶色达的工作群里呈现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源源不断的订购消息让统计数量的工作人员还来不及计数就被刷屏,而这正是由温江区发起的“情系色达·以购代捐”活动,汇聚来自全区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和社会团体的爱心,仅用几天时间就将36吨色达优质土豆销售一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销售的土豆来自于色达县旭日、杨各等四个乡镇,2020年5月当地群众欢欢喜喜拿到了政府发放的来自内蒙古的黑色土豆种子“黑金刚”和紫色土豆种子“美玉”,家家户户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满怀希望地种下了他们心中的“致富果”——五彩土豆。近1100亩田地,处处散发着土豆花沁人心脾的花香,这花香或许是因为包含着增收的希望显得更加香甜。几个月后,他们不仅把土豆中的“黑美人”种植出来了,而且个个长得水灵灵的。


色达种植的五彩土豆是从内蒙古赤峰引进的“黑金刚”“美玉”两个品种。据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马铃薯研究与开发中心检测,两个品种花青素含量高达15.42mg/100g;蛋白质含量高达47.72mg/100g;淀粉含量14.39mg/100g;还原糖含量0.03mg/100g,色达土豆具有淀粉含量低、低糖、蛋白质含量高、富含花青素等特点,口感软糥、香味浓郁,是可以长期食用的一款生态健康的营养食品。


图片


2021年10月,色达土豆大获丰收,但受疫情影响原来签订的订单落空,另寻销路又面临很多难题,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时间一晃到了年底,看着堆积如山的“五彩土豆”,原本让农牧民开心挣钱的致富“黄金豆”变成了“发愁豆”。
温江区对口帮扶工作队在了解到滞销的情况后,为助力色达产业发展、保障农牧民增收,立即会同温江区对口支援办紧急商议,制定了“情系色达·以购代捐”消费帮扶暖冬行动方案,广泛发动全区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消费帮扶行动,仅用几天时间就以不低于市场价格集中购买了色达库存剩余土豆36吨。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了土豆运达温江后的暂存和配送问题,全力打通爱心传递通道。

图片


2022年1月10日,温江区举行了“情系色达·以购代捐”消费帮扶行动—色达紫皮马铃薯集中发放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鄢光忠出席活动并参与发放,区对口支援办和帮扶工作队人员参加活动,并积极动手搬运土豆组织发放。
温江区用实际行动及时解决了帮扶对象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有效增强了帮扶对象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激发了帮扶对象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为色达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了温江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