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召开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
2022-03-12 10:49:46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7日,色达县召开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何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参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泽让洛吾、县政协主席华科,相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县政府副县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蹲乡(镇)各工作组长关于3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今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管理监督等方面持续用力,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大力促进群众就业、创业和增收致富,在共同富裕路上决不掉队;要加快推进高原传统畜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绿色化的现代转型;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坚持县乡村三级书记一起抓,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五调研”工作,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乡镇、机关、学校、村社、寺庙、家庭中,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同志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依法常态化治寺管僧,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县委3月重点工作,俯下身、动真情、下真功、摸实情,扎实推进“五调研”工作。开展好“五调研”工作,一要讲感情,二要讲方法,三要讲实效。在走进千家万户中,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困,听实话、填实数,摸实情,在办好千件万桩实事中,凝聚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办好今年各项大事。要加强与乡(镇)、村干部群众研究民族团结、生态文明、“三农”工作、基层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的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认真谋划加快建设团结进步幸福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色达的实招、好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