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飚指出:做好邻居 共建民族团结进步边界
2022-03-12 10:43:59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党建引领   共建共创

共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边界新篇章

图片

一条杜柯河连起了川、青两省三州四县,几年来,以交界乡镇联合党工委制度引领的和谐边界、平安边界建设如何谱写新篇章?色达、达日、班玛、壤塘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加强沟通、协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共建共创,共谱民族团结进步边界新篇章。3月8日,四川省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带队深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达卡乡、吉卡乡、知钦乡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州壤塘县上杜柯乡走访,推进边界乡联合党工委引领共建共创民族团结进步边界联谊活动。


县政协主席华科,县委副书记鲁程,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邓珠,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秋松,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俄木尔体参加。


图片

三月的杜柯河上游依然冰封雪盖。一路风尘、一路颠簸。每到一个友邻乡何飚一行都为沿线乡镇干部职工们送去温暖和慰问。在座谈中,双方共同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到内蒙古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谈领悟、谈感想,畅叙两省三州四县八乡镇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开展共建和谐平安边界中结成的友谊。

图片

何飚指出,去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们在深入领悟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中,深刻认识到作为边远边界边角地区更应当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主动加强边界乡镇之间的沟通和协作,赋予联合党工委制度新的内涵。他提议,从今年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建共创民族团结进步边界活动为载体,以边界乡镇联合党工委制度为引领,加强杜柯河(青海省称多柯河,其源头在色达称夏邛河)沿线八个乡镇间的矛盾纠纷共同解决、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信息共享、边界社会治理共同推进、违法犯罪共同打击、生态环境共同保护、河长制共同协作、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共同为维护稳定和谐、共同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图片

青川边界乡镇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产业相融。何飚倡议,八乡镇党委政府间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大家以联合党工委制度的新提升为目标,搭建杜柯河沿线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平台,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来边界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沿线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

八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两省、州、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边界乡镇党委政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做到了在工作上联动、信息上联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继续立足稳定大局,共商联防协作之策,共创民族团结进步之边,巩固拓展好“联防、联治、联控、联管、联调、联建”的良好局面。

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民族宗教局、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大章乡、年龙乡党委书记、乡长参加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