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飚率队调研“三农”工作
2022-04-11 01:31:30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何飚调研“三农”工作时指出

建强战斗堡垒 聚焦年度重点任务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图片


4月6日,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飚在县委农办、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乡村振兴局调研“三农”工作,与干部职工一起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调研讨论我县“三农”重点工作,他强调,务必建强“三农”战斗堡垒,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鲁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呷绒志玛,县委常委、副县长秋松,县委常委尼美更绒,县政府副县长泽仁尼玛参加调研和两局干部职工大会。


呷绒志玛宣布了县委关于县农牧农村科技局党组、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人事任免通知,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秋松、副书记郅忠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何飚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回顾色达县和平建政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色达“三农”工作发展历程,8年摆脱绝对贫困的艰苦奋斗史、民族团结进步史的新篇章,增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信心、决心。


何飚对县委农办、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指出,我县“三农”三大机构党组是县委、县政府、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参谋部”“作战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法》,切实搞好调查研究,吃透中央、省委、州委“三农”工作各项政策,统筹协调好县级各方面力量,调动好乡镇、村“两委”积极性,建强农牧区乡镇、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好“三农”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作用。三大机构的干部职工要围绕县委决策、县政府具体安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三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何飚指出

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做好全县“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一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有力有序解决我县“三农”突出问题特别是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这个难题,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重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何飚强调

要构建“一体化”指挥体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要切实把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指挥体系,形成“三农”工作上下贯通、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要切实加强三个“三农”工作机构党组织自身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确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何飚强调

要构建“可视化”监测体系,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经过8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艰苦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摆脱绝对贫困的历史性任务,但是,巩固拓展衔接的任务十分繁重,脱贫基础还比较脆弱,尤其是存在较大比例的低收入人口,农牧民增收致富内生动力不足、增收路子窄、政府补助性收入占比高,破解群众增收难的课题是我县必须完成的关键任务。我们必须聚焦动态返贫监测,建立动态监测台账,定期核实核查,及时汇总更新数据,构建一套“可视化”监测体系,常态化开展数据的比对、风险线索跟踪研判,及时精准预警、动态管理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牧户,提高预警监测和帮扶及时性、精准性,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帮扶。


何飚强调

构建“清单化”工作体系,强化目标任务全过程闭环管理。要按照“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清单管理、形成闭环”的工作思路,探索推行“三农”工作“清单化”工作法。要坚持“三农”第一大事,结合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既定的目标任务,锚定解决我县“三农”突出问题特别是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这个难题,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重点,制定出年度任务、责任、督查“三张清单”,落实领导责任、部门(乡镇)责任、具体责任人责任及督导责任,“按图施工”,按时推进,对账销号。


何飚强调

构建“常态化”督导体系,推动“三农”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工作部署到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责任就落实到哪里。要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完善部门(乡镇)实绩考核方案,形成可量化、可比较、可追究的指标落实责任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