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2-04-18 01:35:52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4月15日,色达县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泽让洛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嘎绒多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玉龙,县政协副主席嘎尔龚,县人民法院院长泽仁邓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阎劲,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共计66人参加。


图片

会议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以无记名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对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有关人事任免,当选相应职务的人员进行了现场宪法宣誓。泽让洛吾向新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并颁发任命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泽让洛吾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一个主线、建设两个家园、夯实三大基地、实施四轮驱动、推进五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认真履职,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建设团结进步幸福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色达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泽让洛吾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做好四个表率,即:对党忠诚的表率,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为全县干部做好表率,做到信念如磐。作为“关键少数”,务必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担当作为的表率,坚持以知促行,坚持学习、习惯学习、随时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切实练就“领”的能力,提高“导”的水平。为民服务的表率,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事情、作决策,摸清群众“急难愁盼”“安危冷暖”问题,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有一件办一件、办一件成一件,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让幸福生活更有温度、更具质感。依法行政的表率,要把依法行政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到不失职、不越权、不缺位、不越位,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廉洁奉公的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泽让洛吾强调,人大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代表人民行使权力。作为“一府一委两院”的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爱护、监督就是帮助”的人大意识,自觉而不是应付地、主动而不是被动地接受人大的监督。履新后,各项工作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积极主动地对人大负责,自觉置身于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之下,主动配合人大开展检查、视察活动,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决议,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认真办理回复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意见,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做到全面工作定期汇报,专项业务专题汇报,重点工作及时汇报,重大事项事先汇报,努力做到让人民满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