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飚对色达县2022年组织工作提出要求
2022-04-29 06:14:23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7日,色达县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州委常委、县委书记何飚对组织工作的要求。何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政治年,是新一届县级班子履新的开局年,是乡镇、村换届后推进工作、锻炼班子的重要一年,抓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第一政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党建得民心,紧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建设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锻造更加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建设团结进步幸福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色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鲁程传达了何飚同志关于今年组织工作的要求,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呷绒志玛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工作。部分乡镇和县级机关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驻村帮扶等工作作了发言。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广大党员发出了《关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向16个乡镇党委和4个县级机关党组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何飚指出

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过去一年,在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圆满完成县乡村换届选举,取得了优异的成效。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反分维稳、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冲锋在前、勇毅前行,经受住了考验,党旗在急难险重一线和农村牧区高高飘扬、熠熠生辉。


何飚要求

一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正确方向。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州组织部长会议,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转化为科学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举措、丰富的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法制化水平。

二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精准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政治站位,聚焦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定措施、出实招、解难题、抓落实,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科学有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鲜明团结进步,反对分裂倒退,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精心组织实施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工程,全面深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县级机关作为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不能出现“拦路虎”,乡、村党组织作为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中梗阻”“断头路”,要把县级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把乡村党组织建设成维护稳定的“桥头堡”、乡村振兴的“火车头”、民族团结的“工作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扣推动色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事业需要选人用人,突出抓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把寺庙管理干部培养成政治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依法管理内行人、僧人群众贴心人;把村干部培养成永远跟党走的领头羊、反分维稳的明白人、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要加强离退休干部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永葆本色、发挥余热。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实人才队伍“引培留用”工作,关心好、爱护好、服务好、管理好各类人才。

三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力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县委组织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思践悟中融通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自我约束,一言一行牢记初心使命,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要善于改革创新,想方设法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在理论、方式和举措上不断有新招实招。


何飚强调

县委高度重视这次组织工作会和接下来的培训,对年度组织工作任务和这次培训内容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通过培训明确工作的重点、弄清业务的疑点、疏通工作的堵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统揽工作的正确思路、服务群众的有效举措、抓好落实的实际本领、攻坚克难的实用高招,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奋力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赶考路”。

县领导嘎绒多吉、秋松、尚彭措、冯颖、周俊、泽娜措,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干部、第一书记,县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