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飚、易西泽仁到省生态环境厅汇报工作
2022-04-29 06:15:46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何飚、易西泽仁到省生态环境厅汇报工作
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4月25日下午,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易西泽仁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汇报我县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就支持和帮助我县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生态处处长王忠、州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杰、色达县委副书记鲁程参加。

雷毅在听取何飚、易西泽仁汇报后指出,去年,色达县成功创建首批省级生态县,为创建国家级示范县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省生态环境厅一贯支持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州、县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为载体,深入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为构筑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作出贡献。他表示,色达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对于色达县具有意义重大,是关系民生福祉、关乎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主动对标对表国家级示范创建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有高原生态县的特色和亮点。他赞赏色达县以实施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做好“光伏+生态修复”“光伏+牧草种植”“光伏+中藏药材种植”文章打造国家重要光伏能源基地发展生态经济的做法。他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县上下共同参与,构建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格局,要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真切感受到创建的好处,在创建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各族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何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色达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色达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肩负着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的重任。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谆谆教导,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位置,深入实施生态文明战略,建设美丽草原。坚持“合力守水塔、生态护长流”的理念,深化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着力十年禁渔,实施退牧还草,严厉打击非法盗猎行为,珍稀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逐年增多,野生动物栖息环境不断改善,在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同时,千百年来逐水草而牧的牧民们吃上了生态饭。一幅天蓝、草绿、水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正在福地色达徐徐展开。他表示,色达全县上下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生态保护责任,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守护好色达高原的万水千山和生灵草木,全面落实生态惠民政策,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让广大农牧民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中得到最大实惠,实现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牧区增美,交出一份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好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