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易西泽仁在翁达镇主持召开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05-06 08:26:12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易西泽仁在翁达镇主持召开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县农村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嘎绒多吉、杨桂杰、泽仁尼玛、周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社会治安管理、防汛和地质灾害、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域无垃圾行动等工作。


易西泽仁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农村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农村消防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严密防范火灾事故,坚决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易西泽仁要求,要围绕农村实际,全面落实强宣传、细排查、急整改、清隐患、修预案、勤演练、快联动、补短板、添设施、强规划等各项工作,推动农村消防安全再上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历次火灾事故中深刻汲取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特别是要针对农村传统习俗中暴露处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广大群众转变居住方式、生产方式,进而从跟不上消除不安全因素。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道路交通安全、农村住房安全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村。要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期销号制”要求,采取“一村一策、一点一策、一户一策”方式,常态化推进“强整改、清隐患”行动,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部门协同、县乡村联动,进一步增强隐患发现、报告、整改以及灾害处置等方面的应急反应能力。要坚持因地制宜、反应迅速、指挥高效、依法规范、管用有效和先保人、再保财产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结合“一乡一车、一村一泵”等现有装备,强化消防救援、森防队伍、群众义务扑火队等多种力量协同参与的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火灾扑救能力。要把灾害防治、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纳入乡村振兴规划,发挥“村两委”作用,自力更生补齐农村消防池不足等短板,引导群众购买住房保险。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易西泽仁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缉枪治爆、春耕生产、产业培育、就业增收、贫困监测与帮扶等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乱象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强行务工、非法阻工、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霍西、旭日、杨各、翁达、甲学5乡(镇)带班领导、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