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易西泽仁深入泥朵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湿地保护、市政建设等工作
2022-05-06 08:24:51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易西泽仁深入泥朵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泽仁尼玛、冯颖参加调研。


在泥朵镇健康服务站,易西泽仁详细了解“入川即检”等工作落实情况和防疫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泥朵镇健康服务站地处川青两省交界地区的关键节点,在全州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其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他要求,全体疫情防控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绷紧“放输入”这根弦,认真落实“入川即检”等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入川首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和要求,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省州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广泛动员民兵和农牧民群众,坚决守好“入川小路”,织密织牢“放输入”防线。


在泥拉坝自然保护区,易西泽仁详细了解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泥朵镇和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生态环境全域保护、系统保护措施。要围绕申报国家级湿地和国际重要湿地目标,强化部门协同、县乡联动,抓好湿地草地生态修复与治理项目的储备、申报等工作。要结合全国“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全面落实“路长制”,切实抓好泥拉坝自然保护区道路的日常管理和养护等工作。

在泥朵镇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易西泽仁向业主、监理、施工单位和泥朵镇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建设施工进度,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狠抓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确保泥朵镇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按期完成。要围绕乡村建设行动,超前做好泥朵镇市政道路沿线住房清理摸排以及住房建设、风貌改造项目的储备和申报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动员,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垃圾不乱丢、污水不乱倒的良好习惯,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


在与泥朵镇党政班子座谈交流时,易西泽仁要求,要落实“牧羊式”管控措施,切实抓好虫草采挖季节期间的缉枪治爆、社会治安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严防恶性治安刑事案件和边界纠纷发生。要围绕“产业强镇”目标,加快推进牦牛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无畜户草场流转机制,促进无畜户有稳定收入。要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措施,切实做好脱贫户、贫困监测户的就业增收、产业增收等工作。


县政府办公室、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和泥朵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