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草原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6.18草原保护日”现场宣传活动主持词
2020-07-08 00:46:30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四川省草原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6.18草原保护日”现场宣传活动主持词

中共色达县委副书记、色达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东升

2019618日)

 

尊敬的王平局长,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保护草原生态环境,构建草原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激发全民环保热情,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注、参与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四川省草原普法月启动仪式,暨6.18草原保护日”现场宣传活动。

省、州林业和草原局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并亲临色达参加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州林业和草原局对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色达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色达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各族人民,向长期以来对色达县草原生态建设给予亲切关怀、大力支持的省、州林业和草原局及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莅临今天活动的领导有: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同志;

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同志;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洛桑达瓦同志;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规改处处长张革成同志;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副处长蒋洪彬同志;

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史且同志;

四川省草原监理站副站长兰伟同志;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杜斌同志;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林科所、草原监理站、草原工作站的负责同志。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莅临色达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色达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属企事业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草管员,农牧民群众代表、中小学学生代表。

现在,我宣布:四川省草原普法月启动仪式,暨“6.18草原保护日”现场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今天的活动共有6项议程: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请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同志致辞,大家欢迎!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请色达县脱贫攻坚林草专业合作社社员代表发言,大家欢迎!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请色达县生态工程建设企业代表发言,大家欢迎!

 

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请色达县村级草管员代表发言,大家欢迎!

 

现在,进行第五项议程: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平同志讲话!

 

现在,进行第六项议程: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色达县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助推林业和草原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请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白史且院长、色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泽娜措到签字席签订协议。请台上各位领导鉴证签字仪式。

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刚才,色达县脱贫攻坚林草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代表、参与色达县生态工程建设的企业代表以及村级草管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平同志,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同志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述了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加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

色达是全省的草原大县,建立草原生态保护制度、狠抓草原生态治理、加强草原生态保护、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对于推动色达“脱贫奔康、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再提3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草原生态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与支持。县林业草原局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草原法》的宣传贯彻力度,深化社会各界对草原生态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依法治草、依法兴草”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凝聚起全社会“知草、爱草、护草”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草原生态环境”,自觉肩负起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好、保护好色达的每一寸草原、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山川、每一棵花草树木,构筑起“保护草原、人人有责”的坚实屏障。

二是进一步加大草原生态治理修复工作力度。希望全县上下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立“像医治自己的病痛一样,关心草原生态治理修复工作”的思想,主动关心、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草原生态治理修复工作。要大力开展“全民绿化”行动,广泛动员广大农牧民开展植树、种草、栽花活动,为构建“天蓝地净、山青水碧、草绿花艳”的大美色达贡献一己之力。县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草原生态向好、牧区生产发展、牧民生活改善”的目标,切实抓好生态项目的组织实施,扎实推动草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破坏草原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问责,动真碰硬、攻坚破难,深入开展“绿色亮剑”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采滥挖、乱开滥垦等破坏森林草原的违法行为,坚决确保查处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方、教育一片。要坚决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生态损害赔偿责任,大力营造“环境有价、破坏担责、损害赔偿”的浓厚氛围。

下面,请各位领导发放宣传资料、参观宣传展板、开展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