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色达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2020-11-23 06:46:08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9日,色达县召开十四届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政工作条例》《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政治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生态和资源安全、构建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肩负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增添措施、抓好落实,扎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格执行今冬明春“禁山令”“禁火令”,全面落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任务、责任和措施,坚决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强调
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收官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加强统筹协调,盯紧盯牢时间节点,全力补齐短板,确保全年目标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明年“十四五”藏区规划顺利开展。色达急需发展本地产业和建设基础设施,要以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农牧业产业,聚力发展农牧业 基地 产业的产业链,努力打造本地特色产业园区。公安部门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交通治安管理,用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健康和平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年底各项工作能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覆盖、深入人心。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做好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权责一致、依法履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原则,对不履行或不按规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同时,县应急局、消防队要按照《办法》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执法监管力度,督促各消防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今冬明春投资项目工作汇报》《2020年消防工作专题汇报》等工作,审议并通过了《色达县2020—2021年“雪亮”工程建设方案》《2020年色达县3宗拟出让土地出让方案》《色达县“网上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等有关问题,研究了县消防大队2019年度目标绩效、辅警招录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