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格萨尔藏寨
2020-05-14 02:12:34
来源:
政府办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格萨尔藏寨

   色尔坝是色达的东大门,海拔三千余米,气候温和,盛产青祼、麦子、黄金,也是色达的江南,是农牧业两不误地。色尔坝藏寨沿色曲河两岸依山而建,是藏区异于其他区域的建筑,因此地是历史上格萨尔王忠臣爱将色尔坝·尼崩大亚大将辖地和居民,格萨尔文化在当地容人生产、生活、习俗,是故也称格萨尔藏寨。成为色达地区独有的人文景观。相传色尔坝民居恰似格氏时代的勇士状,对民居拟人化的表述颂杨英雄格萨尔大王,使这一藏民间史诗有其实姿再现于生活。据称,这以四层规模的民居自房顶的祭烟台和经幡为一位勇士的帽樱和头盔,房子四层的倒悬排编的柳条栅栏,为勇士披发,至屋基包容一勇士的各身段。房子外面右边的木杆和旗幡表示勇士仗矛屹立,称是当年格萨尔大王口授于大将色尔呗呢崩大亚,把房子建成如勇士出征状立于天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