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尼崩达雅遗址
2020-05-14 02:12:21
来源:
政府办
阅读数:
2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尼崩达雅遗址

   位于色达县东南缘的昂拉神山下,有一座极其神奇的小山坡,顶上挂满了五彩隆达,当你走进它时,你会清楚的发现,这原来是一座神秘的古建筑遗址,色达人称它为“山水天宫”;在格萨尔王的史诗中有这样一段记载:“金色山水四周绕,神奇大殿顶触天,云层上下分两宫,神灵人合天下安”,指山水天宫是神人合一之殿,这就是格萨尔王的四大神将之一,岭国上岭八部的总头领色尔哇·尼崩达雅的寝宫;据史诗记载:“山水天宫”顶层的彩旗可直接横挂于昂拉神山顶上,内设有上岭八部的会馆、兵库、地界勘察馆等紧要场馆;大殿四周丛林大山围绕,两边河水环流,殿中常有盖世英雄会聚,所以人们称它为“山水天宫”之名。这也足以证明色达这片神奇的故土与格萨尔王上岭八部紧密联系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