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昂拉风光
2020-05-14 02:14:00
来源:
本站原创
阅读数:
59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昂拉位于离县城30公里处,由昂拉神山、格萨尔练兵山、阿达拉姆踢山石柱、岭常岩洞等组成,此地又是多个伏藏大师修行的地方,曾在这里掘出格萨尔铁剑等伏藏品,这里山形峻秀,流水潺潺,游客不断。昂拉神山是色达人民四大主神山之一,其四周林木葱郁,四季分明,春夏绿荫昂然,牛羊成群,秋冬白雪皑皑。

传说格萨尔当年在此山上练兵,三十员大将及岭国兵将均屯兵于此山并加紧煅练,大多将士均在此练得一身好本领,为格萨尔降妖除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山上怪石林立,形似许多兵将演武,两山之间有一巨大石柱,便是传说中的阿达拉姆踢山石柱,说阿达拉姆为演示神力,一脚从山上踢下,将两山分开,并留下一石柱。此处一路往下,便是格萨尔大将修行的岩洞,当地人称“岭常岩洞”,有大小30个岩洞组成,传说是格萨尔王的三十员大将便在此修行。象这样的传说和相关的遗迹遗址遍布色达全境。